各地考点
留学新闻
J-cert通知

挑战J-cert日语等级考试例题!

挑战J-cert日语能力考试的各等级例题。

J-cert微信公众平台

最新考试动态、往年真题、模拟例题、日本留学常识。

最新动态 新闻中心

J-cert重磅推出【中国区域日语特别检定考试】

2022-09-13 13:48:09   作者:李峰   

 

J-cert中国特别检定考试的开展目的

 随着近几年来,在全国高考中选择日语的人数倍增。为了平衡小语种与英语之间的考试难度,高考日语的难度也逐年增加。现阶段,各开设高考日语的高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在教学和复习时均使用往年的考试真题及市面上的模拟试题进行教学和学习。但随着高考日语每年出题的变化,几年前的真题和市售的模拟试题已跟不上逐年变化的日语出题步伐。根据每年的高考日语大纲开发新的模拟试题已成为关键课题。

为了让考生能够体验最新、最符合考试大纲的模拟试题,日本公益财团“国际人财开发机构”联合中日多年研究中国高考日语的大学教授以及中国知名大学的日语教师,开创了专门针对中国高考日语学生的模拟考试---J-cert中国特别检定考试(以下简称S卷考试)。让国内的日语考生通过该考试,来检测自己阶段性的日语学习成果。
 
J-cert 中国特别检定考试的优势

1.

 

彻底解决老旧往年真题、市售模拟试题与最近高考日语出题方向直接的差异问题,提高日语学生的考试成绩。
 
2.
 
能够给各学校、培训机构日语教师提供最新的日语模拟题目,提高教学质量。
 
3.

 
S卷考试的出题标准是根据每年的日语高考大纲,参考当年的高考日语真题,由经验丰富的中日两国日语教授及高考日语研究专家进行出题。题目难度及覆盖范围完全符合最新的高考日语科目的考试大纲。
 
4.
 
所有听力录音均由日本国内的专业播音员录音,让考生在检测自己日语能力的同时,掌握纯正的日语发音及语感。
 
5.
 
考试结束后,在J-cert微信平台公布考试答案,让考生明确错误题目,提高学习效率。
 
6.


 
 由J-cert日本总部在初级、准中级、中级3个级别中根据考试成绩颁发日本政府承认的合格证书。该证书可作为将来赴日留学、赴日就职以及在国内日企就业时的日语能力证明资料使用。同时,该证书也是培训机构对学生家长展现学生阶段性日语学习成果的证明。
 
7.
 
考试结束后,3-5天发布成绩。考试成绩永久在J-cert官网查询。
 
J-cert  中国特别检定考试的实施办法及评分标准

1.

出题模式与范围:
 
出题模式与中国高考日语真题完全一致。考虑到作文题目判卷困难,S卷考试出题不包含作文题目,只进行“听力”,“文字词汇语法”,“阅读理解”三个部分。今后,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作文题目,作为考生练笔用途。
 
2. 考试时间与分数配比:
 

中国高考日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总分为150分。由于S卷考试没有作文部分,因此,J-cert的C卷考试总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20分。
 
3. 级别划分:
 
由于高考日语的难度介于N3-N2之间,相当于J-cert考试的中级至准上级范围的难度。因此,根据考生的得分在初级、准中级、中级三个级别间进行评定,并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人财开发机构对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该证书可用于赴日留学、在日本大学升学或在日企就业使用,日本入管局、大使馆及日本院校承认。

例如:

答题正确率≥80%(96~120分),颁发中级证书(相当于N3)
答题正确率≥70%(84~95分),颁发准中级证书(相当于N4)
答题正确率≥50%(60~83分),颁发初级证书(相当于N5)
 
04.jpg

1.

考试时间:
 
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上午9点至10点30分

2. 报名方式:
 


为了便于当地没有线下考点的考生参加考试,S卷考试开设互联网考场,考生足不出户即可线上参加考试。
参加网络考试的考生报名时选择“北京 - J-cert互联网考试中心”考点即可。
详情可致电0431-818813360431-81975511进行电话咨询。
报名链接:http://www.chinagnk.com/html/reg/indiv/indiv.php
互联网考试操作流程:点击查阅
注意:考试操作流程中的配图与实际操作界面略有差异,以实际为准。
 

   

 

上一篇:日本入管局新规:申请赴日语言学校留学,承认J-cert初级合格证书。   下一篇:返回列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