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点
留学新闻
J-cert通知

挑战J-cert日语等级考试例题!

挑战J-cert日语能力考试的各等级例题。

J-cert微信公众平台

最新考试动态、往年真题、模拟例题、日本留学常识。

最新动态 新闻中心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臼井将人致辞中国GNK日语网站开通仪式

2011-07-18 08:59:37   作者:刘邵鹏   

尊敬的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李东翔先生
尊敬的教育部国际司原副司长陈可淼先生
尊敬的财团法人亚细亚友之会理事长半田善三先生以及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是刚才承蒙介绍的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的臼井将人,很高兴今天有机会来到这里,与大家共同庆祝GNK考试网站在中国成功开通。
  近年来,日中两国在政治、经济、人员往来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随着日中两国关系的日益加深和相互理解,增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我国也制定了30万人的留学计划,期待着世界各国优秀的留学生来日本学习。
  另外,最近来日本工作的商务人士和家属、留学生以及各界人士越来越多,他们为日中两国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桥梁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满足赴日留学生、商务人士等活跃在日中交流最前线的人们的需求而开发的一个崭新的考试项目。
  而GNK日语考试,正是适应这样一个潮流,为了检测生活、学习、商务各个方面综合的日语交流能力而进行的一个崭新的考试项目。特别是在考试之中加入了社会、文化方面的知识使考试不单单停留在语言学的层面,而是为了更好满足赴日留学生、商务人士等活跃在日中交流最前线的人们的需求而开发的。所以我希望GNK日语考试能在日中交流日渐多元化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后,我祝愿大家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并祝愿GNK考试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谢谢大家!

上一篇:GNK日本语检定考试中国考区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GNK日语网站开通仪式 半田善三理事长致辞

page Top